close

2018年11月初來到釡出知名的梵魚寺,一個深具佛教色彩的景點。同時,花了來回約4小時走了金井山步道,抵金山城北門,並來到金井(岩石上經風蝕的凹洞,上有積水)及姑堂峰。步道不斷爬升,非常累人,但沿途滿山黃色及紅色的樹葉,以及最後來到姑堂峰,俯瞰洛東江及山下,一切的爬升非常值得。回程時,順道走入步道旁隱入山林的寺廟,沉浸在宗教靜甯氛圍中。

1. 交通:搭地鐵1號線,梵魚寺站下車。往5或7號出口。 一出去就可發現在5號及7號出口之間的路上有梵魚寺指標,沿指標方向的路往上走約100公尺,可看到90號公車站牌(由於梵魚寺是當地人熱門健行近郊景點,常見有健行客,跟他們走就對) .

2. 搭公車約15分鐘,在終點站下車(去回程搭車處同一點). 沿著石階步道往前走至梵魚寺。廟宇有大雄殿, 觀音殿, 地藏奄, 彌勒殿等.

3. 金井山步道:起點位於廟宇旁,路標有指示,非常好認。起點至金井山城北門約2公里,北門處有洗手間。再從北門往西,約1公里可到金井及姑堂峰(二者在高處途中分叉成二步道,有路標非常好認)。北門往東,約2.5公里,可到東門及南門,此一步道沒走,因光是從步道起點到北門,再到姑堂峰,就非常累人了。不過從姑堂峰回北門時,駐在北門的管理人員,看我一付來自國外的單一旅客,主動前來介紹步道,推薦我走東門及南門步道(約3公里,上坡下坡起伏),他說景色亦非常漂亮。

4. 來到梵魚寺廟群,聽到很多講國語或台語的旅客。但在登山步道時,幾乎沒有聽到此熟悉的語言,都是韓語。下次國人來釡山玩時,不妨花個一天時間來此走走,讓自己身心靈沉浸在樹林與佛教的洗禮中。

DSC03344.JPG

1號線梵魚寺站下車,5或7號出口,出口間有一斜坡路,跟著健行客走,約100公尺到公車90號

IMG_6396.JPG

公車下車處(上下車都在此). 往前走,就可到梵魚寺

IMG_6401.JPG

DSC03364.JPG

大雄殿

DSC03382.JPG

往金井山城北門步道的起點,沿途遇到紅柿樹

DSC03385.JPG

步道地標,往金井山城北門走

DSC03389.JPG

由大石塊鋪陳出的步道

DSC03395.JPG

金井山城北門

DSC03399.JPG

金井山城外牆

DSC03401.JPG

北門往西步道可達金井及姑堂峰,往南步道可至東門及南門

DSC03413.JPG

水分已風乾的金井

DSC03439.JPG

來到姑堂峰,眾人排隊和峰頂石頭合照

DSC03446.JPG

峰頂基點

IMG_6439.JPG

姑堂峰頂俯瞰山下

DSC03465.JPG

下山時路過隠入山林的金剛寺

 

arrow
arrow

    水漾旅遊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